【专题新闻】我校志愿者参与2014APEC会议北京市筹备工作动员大会

栏目:专题新闻 关注:1201 来源:未知 作者:uibeeanews 发布日期:2014-10-25

我校志愿者参与2014APEC会议北京市筹备工作动员大会

校团委讯 2014年10月8号下午,2014年APEC会议北京市筹备工作动员大会在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会议将于11月上旬在北京举行,为圆满完成本次APEC会议的相关工作,北京市政府特举办此次筹备工作动员大会。出席本次动员大会的主要领导有:市委书记郭金龙,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中央APEC筹委会秘书处秘书长、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市委副书记吕锡文。我校党委副书记文君、团委书记陶好飞列席会议。此外,来自23所高校的志愿者代表,酒店服务业代表,市民代表,安保系统代表,驾驶员代表等也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

 

在动员大会上,领导纷纷发表重要讲话。市长王安顺在动员部署讲话中就精准发力、全面做好APEC会议筹备工作和精心做好会期服务提出要求。市委书记郭金龙在会上阐述了“坚决完成好这一重大政治任务”的方针。多位领导都强调了APEC相关会议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使其有利于展现国家和首都的良好形象,让外国友人感受到中国人民蓬勃向上、开拓进取、团结友善的精神风貌,为中国梦在更大的世界舞台上绽放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契机。

 

我校共有100名志愿者参加本次2014年APEC领导人会议周志愿服务活动工作。其中有25名志愿者作为志愿者代表参加本次动员大会。面对新的使命,他们庄严承诺:践行志愿精神,展示青春风采。热情真诚服务,为国争光添彩!宣誓完毕,志愿者代表们振臂高呼,再一次展现了贸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与青春风采。洋溢的笑容,是我校志愿者为APEC添彩的热情;洪亮的声音,是我校志愿者为祖国争光的决心!

会上,市民代表、驾驶员代表等其他重要与会人员也分别发表讲话,深刻诠释了“全民办好这件大事”的内涵,表明了北京市政府及人民圆满完成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会议的信心与决心。贸大的志愿者们将会认真履行自己的诺言,带着贸大人的自信与热情,一丝不苟的完成志愿服务工作,为祖国争光,为APEC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