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讲坛】聆听面试技巧 感受榜样力量

栏目:校友讲坛 关注:1697 来源:未知 作者:uibeeanews 发布日期:2014-11-24

聆听面试技巧 感受榜样力量

——记校友讲坛之王明晗、梁平专场

校团委讯(金融学院供稿 通讯员 何若兰 摄影 黄朝刚 编辑 尚方剑)2014年11月18日18:30,校友讲坛之王明晗、梁平专场在诚信三层319教室成功举办。杰出校友梁平先生与王明晗女士参与了此次校友讲坛,与到场学生交流了面试技巧。

主持人分别简单介绍了两位杰出校友,随后讲坛正式开始。梁平先生率先对到场学生进行了关于就业选择与职场发展的指导。他以自身经历为例,提到了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渊源,并表达了对学校的深厚情感。他还站在自己的角度表达了对应聘者的期待,尤其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自己,并且要在面试中以敏捷的思维表现出自己的“灵气”。到场观众用热烈的掌声对梁先生的分享表示了感谢。

 

 

中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营销总监王明晗女士则首先夸奖了一名现场观众,认为他的应变能力很好,表现了梁先生所提到的“灵气”,并且由此引出了对面试技巧的系统介绍。她提及自己求职初期所经历过的磨难,告诉大家要勇敢地去尝试,并且认为自己一路从基层走过来的经历是十分宝贵的。“人类因梦想而伟大。”她多次谈到了“提前规划”的重要性。

紧接着,王明晗女士向在场学生详细地介绍了关于面试应该注意的地方。在面试之前,应聘者就应该做好准备,摆正心态,不要过分紧张,避免给自己太大的心理压力;要了解自己面试的这一家公司以及自己所应聘职位的职责范围。她强调,我们要不惧困难,“注意力在哪里,结果就在哪里,”她如是说,“失败者关注的是困难,而成功者关注的是目标。”之后,王女士让现场学生进行了职业性向测试,并由此引出了对DISC类型人格的介绍,她告诉大家应该怎样从对方的眼神、脸部表情、讲话口气、肢体动作等来判断对方的性格类型,并且讲述了面试时面对不同类型的面试官应该要有怎样的处理对策与面试表现。最后,她以自己的一个亲身经历告诉了在场的观众“留下面试联系人的联系电话并且进行跟进与反馈”是一个不错的面试技巧,因为你不仅可以逐步提高自己的面试能力,更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你所浪费的今天是昨天死去的人所奢望的明天。”王女士总结道。

在主持人提问环节,两位杰出校友分别就面试技巧、求职和职业规划三个板块回答了主持人提出的问题。在被问及“在面试过程中最看重应聘者的哪种特质”时,梁平先生表示,他不会过分看重成绩与竞赛表现,而是会更多地关注应聘者的社会实践工作,并且鼓励大家尽可能多地去寻找实习机会,同时,他也提到,面试时应聘者灵敏的思维能力也是面试官格外关注的地方。而在观众提问环节,两位校友分别对学生们的疑惑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共同分享了他们求职初期的一些遗憾经历,希望到场观众能够引以为戒。

校友真诚的经验分享,为青春梦想助航;前辈热心的技巧指导,为职业生涯蓄力。聆听面试技巧,感受榜样力量;领略社会百态,规划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