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文化】统计学院“心火相传,研途有你”保研分享会顺利举行

栏目:统计学院 关注:728 来源:成长惠园 作者:uibeeanews 发布日期:2023-04-08

(校团委讯 统计学院分团委供稿)为向更多有志于保研的低年级同学指明方向、传递经验,2022年10月27日,统计学院学生会学术部、外联部于线上举办了“心火相传,研途有你”保研分享会。已获推免资格的优秀学生代表——2019级王玮学姐、2022届杨振海学长、2019级赵恬露学姐受邀进行经验分享。三位同学从自身经历出发,结合同学们的现实情况,就保研经验和职业规划为同学们进行介绍与答疑。

1680953140170888.png

王玮学姐成功保研至北大数院金融专硕项目。她围绕个人简介、项目选择、笔面试经验、心态调整四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心路历程,与大家分享了面对、处理压力和焦虑情绪的方法,向同学们强调一定要建立自信,更加从容地面对学习和生活。

1680953225491299.png 

成功保研、现就读于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的杨振海学长则以讲故事的口吻详细分享了自己从大一到最终保研的经历,让同学们对保研面试有了一个更详细的认识。他着重为大家比较了不同公司的面试要求及特点,为同学们指明报名面试的途径,讲述了他的科研经历,还为同学们介绍了上海的优质硕士项目,供同学们参考选择。

1680953291416012.png 

赵恬露学姐被选拔为第二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首先她用五个关键词——不忘初心、职业崇尚、奉献西部、鼓励支持、把握机会,向我们介绍她选择支教的原因。然后她从支教保研是什么、有什么要求、现在该如何做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这一保研途径。此外,学姐还补充了支教团选拔可能存在的一些困难,让同学们更全面地了解支教保研,并用她很喜欢的一句话“我们都会有光明的未来,我们的未来是星辰大海”与学弟学妹们共勉。

        1680953331367476.png

这个金秋季,统计学院莘莘学子满载而归。相信后浪学子能够从本场经验分享会中获取知识与力量,怀揣着自己的理想,在未来绽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