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文化】统计学院金融数学2001团支部“活力团支部”展示

栏目:统计学院 关注:2716 来源:成长惠园 作者:uibeeanews 发布日期:2022-12-16

(校团委讯 统计学院分团委供稿)统计学院金融数学2001团支部共有21位成员,均为共青团员,其中12人为入党积极分子。支部的宗旨是:携手并进,拼搏进取,致力于成为先进集体!全体团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参加各项活动,“统”心协力,形成一个团结友爱、管理有序、积极上进的团支部。

组织引领,“统”你前行

 

金数2001团支部具有完整的组织体系:团支书韩芸璐,副团支书郭子维,组织委员张泽楷,宣传委员刘珈瑜;此外,支部侯世佳同学担任统计学院学生会主席,付远卓同学担任本年级大班长。在他们的共同引领下,支部成员团结一致、共同奋进。

支部所有成员被分为四个团小组,由四位支委成员分别负责,确保所有团组织事务和安排能够按时传达到每一位同学。支部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在学院党委领导和学院分团委指导下,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认真做好团支部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按期收缴团费、完成每周青年大学习,定期开展“推优”工作等,提升基层团组织活力,充分发挥基层团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组织实践,“统”你体验

为组织引导支部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支部紧跟时代步伐,从“学四史,跟党走”,“拒绝浪费 ,共守'粮心'”,“学党史、强信念”,“低碳环保”“庆祝建团一百周年”等方面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在活动形式上,支部以团员需求为中心,采取线上+线下、自学+讨论、理论+实践的多样学习方法鼓励支部成员亲身实践,在生活中践行光盘行动、进行垃圾分类、参加红色主题活动等。目前,支部共开展学习实践活动28次,在支委的组织下,支部全体成员热情参与,不仅提升了支部成员的理论水平,更坚定了成员建设新时代中国梦的决心。

组织创新,“统”你发音
       金数2001团支部开展多项特色活动,让团日活动和团课走出书本、走出教室。

支部全体成员曾前往奥森公园进行素质拓展运动。利用党史问答游戏和户外运动相结合的方式,使团员们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强身健体、相互沟通交流。

校庆70周年之际,全体支部成员与班主任苏丹老师、班助赵恬露学姐共同参观对外经贸大学校史馆和中国对外经贸博物馆,感受贸大70年来的巨大变革,表达对学校衷心的祝福,既增进了同学们对校史的了解,也增强同学们对于学校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努力实现“经贸先锋,五洲远航”。

在迎接党的二十大到来之际,支部带领全体成员学习重温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非凡十年和辉煌历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金句,通过举办书法展的形式让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党史学习中,加深党史知识学习,理解总书记金句背后的深刻含义,提高支部成员政治素养。

组织帮扶,“统”你幸福

支部不仅注重思想引领,还重视素质拓展,努力让同学们在学习上一个都不掉队、在生活中战胜难题。支部注重学风建设,积极举办学习经验分享会、师生交流会等,帮助支部成员解决学习上和生活中的困惑。在浓厚学习氛围影响下,支部全体同学大二学年成绩优异,平均成绩达到85.2分。支部成员遇到生活上的困难时,在班主任老师和学长学姐的带领下都能够渡过难关。

成果展示

两年来,统计学院金融数学2001团支部在各类竞赛和荣誉奖项上取得了丰硕成果:1人次获国家奖学金,2人次获国家励志奖学金,30人次获校级综合奖学金和各类获奖证书。此外,支部成员志愿总时长超过1500小时,多位支部成员参与大型志愿活动;支部实践成绩突出,多人荣获“校级先锋”、“校级重点”称号,硕果累累。

总结

在支部成立的两年时光中,支部成员相互理解、彼此尊重、相互信赖、积极合作、共克难关,建立深厚友谊的同时,将支部建设成为一个携手并进、拼搏进取的团支部。未来,金数2001团支部将继续前行,书写属于他们的青春篇章,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