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文化】统计学院辩论队新生赛初战外语学院告捷

栏目:统计学院 关注:504 来源:成长惠园 作者:uibeeanews 发布日期:2023-04-22

(校团委讯 统计学院分团委供稿)2023年4月9日上午,统计学院在新生辩论赛第一轮中对战外语学院,辩题为:当今中国,延长/缩短在校时间更有利于实现教育价值。我院持正方,即延长在校时间更有利于实现教育价值。

赛前,辩论队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备赛。在带队学长学姐指导下,22级的队员们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在课余经常进行讨论和查找数据。在4月5日、7日,分别和国关、金融学院进行了两场模拟比赛。

4月9日上午,比赛正式开始,我院李佳潞、杨易、王子易、林芊晔等同学正式迎战外语学院。一辩李佳潞同学开篇立论,针对教育公平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并给出详细、具体、可行的解决方案。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质询,她也能沉着应对、滴水不漏。在质询环节中,二辩杨易同学的问题设计别出心裁,给对方造成了很大困扰。对辩环节和盘问环节分别由四辩林芊晔和三辩王子易负责,两位同学在积极推进我方论点同时,不断指出对方政策中的漏洞,出色完成任务。在最终的自由辩和结辩环节中,大家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对辩题进一步剖析和阐释。最终统计学院以5:4赢下第一场。

本场比赛的胜利,离不开辩论队中每一个同学的努力。辩手们连续一周辛勤备战直至宁远熄灯,在课程学习和备赛中寻找平衡,但因为有耐心负责的学长学姐、可靠稳重的队友,我们一次次地回血充能,最终取得首次胜利。

希望大家能在新生赛的征程上越走越远,也欢迎对辩论感兴趣的同学进一步了解我们!

168215382394369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