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文化】国际商学院成功举办医学科普课活动

栏目:国际商学院 关注:517 来源:未知 作者:EA 发布日期:2019-04-26

国际商学院成功举办医学科普课活动


校团委讯(国际商学院供稿)2019年4月19日,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医学博士、康涅狄格大学生物医学博士、哈佛大学医学院博士后讲师、现任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高友鹤教授受国际商学院分团委邀请莅临我校,分享他开设《走进医学》课程的想法,并向大学生们介绍一些重要、实用的医学基础知识。

  伴着大家热烈的掌声,高教授开始了讲课,他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开展讲座的背景,讲述了自己准备讲座的全部心路历程。从教授的话语中,同学们感受到了教授认真严谨的态度,令人敬佩。讲座全程气氛轻松愉快,在教授的引导下,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到了讲座内容中。


首先,教授从提问开始,问及同学们什么因素最影响健康,同学们都积极回答,教授根据同学们的回答一一做出点评,表扬了对于医学有深层了解的同学,给同学们留下了和蔼亲和的印象。随后高教授还通过简单介绍《走近医学》,和同学们一起讨论学习科学的医学基础知识的途径和方法,从日常网络信息是否可靠、如何看待医生的建议等等角度出发,为同学们详尽地讲述了日常医学知识的相关内容。与此同时,教授根据大学生的日常生活习惯出发,为大家细致讲述了饮食、睡眠、运动等等因素是如何影响着我们的健康,并给出了合理的建议。最为重要的是,教授告诫大家远离烟酒和毒品,再一次为同学们敲响健康警钟。


在问答环节,同学们提出了许多有趣的问题,例如“如何看待中西医的区别以及如何选择”、“以医学为志向的同学如何在研究生阶段申报医学类方向”、“在面对意外受伤时如何处理自己的紧张情绪”等等。高教授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了解到医学基础知识的重要性,深入认识和思考了一些当代社会关注的医学问题,同时收获了实用的医学常识,开拓了知识广度,学会了更高效、轻松、合理地生活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