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文化】“爱聚保险,青春共扬帆”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之留学专场

栏目:保险学院 关注:1035 来源:未知 作者:uibeeanews 发布日期:2014-04-21

 “爱聚保险,青春共扬帆”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之留学专场

 

校团委讯(保险学院供稿 通讯员 钱杨月 摄影张旭童 编辑 周世璇)2014年4月20日星期日18:30,“爱聚保险,青春共扬帆”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之留学专场在博学602教室准时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保险学院分团委学术实践部承办,由优秀学生代表庄亦洋担任主持人。本次活动邀请到的主讲人有:考入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王燕愚学姐、滑铁卢大学的解潇潇学姐、西北大学的王怡敏学姐、香港科技大学的喻青未萌学姐和杜克大学的邓力恒学长。

活动一开始,主持人庄亦洋从每位学长学姐独特的申请学校优势出发简单地介绍了各个主讲人的情况,他希望我们能从各位学长学姐的申请学校经历中总结出有利于自己的升学经验。简短的介绍后,各个学长学姐轮流上场给大家传授经验。

                                         

 讲座现场

首先,王燕愚学姐先就之前主持人介绍的申请学校优势作了一些补充说明。她表示,虽然自己3.96GPA确实对申请学校有一定帮助,但是没有必要过于苛求自己的成绩,GPA3.63.7就能达到申请学校的标准。接着,她从自己考雅思时的匆忙经历出发,告诫大家准备留学要趁早。最后,她着重讲述了她与中介的打交道经历,向大家传授了将中介资源最大化利用的经验。学姐幽默风趣的语言与简明扼要的心得让现场观众受益无穷。

接下来喻青未萌学姐的介绍就更让现场同学获益良多。伴随着精美ppt的展示,学姐不仅详细地展示了自己申请香港科技大学的流程,还精心挑选了其它适合我们申请的香港的大学来介绍。为了减少我们对申请好学校的压力与恐惧,她还自曝其短,用自己数学成绩糟糕但是凭借自己的努力依然申请到心仪学校的经历来激励有志于留学的同学。励志的话语让现场同学倍感暖心。

作为本次活动中唯一一个精算专业学生和“DIY”自己文书的人,邓力恒学长的介绍独具特色。他首先从大处入手,向大家分析了美国各大高校招收金融硕士的情况,帮助同学们缩小申请范围。接着,他讲述了自己不同于别人求助于中介的“DIY”之路。他从经济优势和对人际交往的作用两个方面出发,向大家说明了“DIY”文书的好处。最后,他再三向大家强调,要相信自己,向自己心仪的学校毫不犹豫地发起冲击!

解潇潇学姐作为唯一一个研究生项目为精算专业的学生无疑也是特殊的。她的申请经历与我们保险学院同学的专业最为对口,同学们也听得格外认真。她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滑铁卢大学的两种精算硕士,再由小及大,拓展到了整个北美精算项目的介绍,并逐一分析每个学校的申请限制。最后,她还着重地强调了人际资源的重要性,并举了因为UIBE一位08级学姐在滑铁卢的出色表现给她在面试过程中加了不少分的例子来说明这一点。

最后,不同于前面几位学长学姐,王怡敏学姐没有介绍自己的大学和申请经历,而是给大家传授了GRE和TOFEL的考试经验。首先,她用她TOFEL分数从89提高到113的例子鼓励大家好好备考。接着,她将自己GRE能考到322分的经验倾囊相授。她从备考讲义的选择到复习的流程事无巨细地向大家一一介绍,还在黑板上画流程图帮大家记忆理解。学姐的用心让现场同学大受感动。

之后的自由提问环节,大家的反应也十分热烈。从什么时候准备申请到留学到底要不要请中介的各种留学问题一个接一个地被抛出,学长学姐们都一一详细地作了解答。

最后,主持人庄亦洋用自己同学的经历劝诫大家“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申请学校要分梯队申请,要敢于冲击自己的dream school。他的话给本次活动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点。

希望通过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分享,同学们能够认清自己的道路,做好准备工作,在未来的日子里都能申请到心仪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