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校培训】2015-2016学年度团校培训——心理学素质拓展活动

栏目:团学快讯 关注:1428 来源:未知 作者:uibeeanews 发布日期:2016-04-12

                      2015-2016学年度团校培训                       

 ——“沟通的艺术”心理学素质拓展活动

校团委讯(编辑:谭琳子)2016年3月31日下午3点,新学期第一次高级团校课程——“沟通的艺术”主题心理学素质拓展活动在求真楼402室举办。校团委组织部邀请贾煊老师为高级团校的学生干部们举办了这次别开生面的素拓活动。

贾煊老师首先以欢乐有趣的接龙小游戏让彼此不熟识的学生干部们进行接触,用特殊的方式互相打招呼,开始还有些生涩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逐渐打破了与陌生人的隔阂。随后,老师引导大家说出自己的一个特点,寻找相似的同伴,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分成五组,对自己做了正式的介绍。整个讲堂内气氛十分活跃,伴随着同学们和老师的阵阵笑声。

 

之后,老师让小组成员先后讨论了各自最喜欢的电影和最引以为傲的一件事。借助这两个话题,同学们相互之间有了进一步认识,有些分享引发了全场的笑声,有些带来了阵阵掌声。

接着,贾煊老师逐个认真分析了进行这些小活动的用意。他指出,人与人之间的认识一开始都是从最简单的“问答式”开始,先对对方的基本信息有所了解,然后通过分享自己的经历和感受,来与他人相互交换,并由此建立真正的友谊。后来,老师让大家分成四组玩猜成语的游戏,从后往前用肢体语言传递成语,期间不能说话,由此告诉大家:人与人之间绝大多数的信息是由肢体语言传递的。

 

最后,老师以一首歌作为结尾,告诉大家倾听也是“沟通的艺术”。同学们闭上眼睛,陶醉在音乐和歌声当中。歌曲结束后,每个人都分享了自己对这首歌以及对这次活动的感想。大家不约而同地表示参加这次活动是十分值得的,很多同学说这次经历难以忘怀,是一份珍贵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