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循声溯源,探寻宗教外衣下的恐怖主义真相

栏目:惠园聚焦 关注:723 来源:未知 作者:uibeeanews 发布日期:2015-11-29

循声溯源,探寻宗教外衣下的恐怖主义真相

第四十一期双周青年汇——恐怖主义:宗教激励抑或政治野心?

校团委讯(大学生理论学术中心供稿 通讯员 宋昱周 编辑 闫芷毓)在巴黎暴恐事件的爆炸声仍然回响在耳畔的今天,我们如何看待恐怖主义这四字,它的前世今生如何?面对今天世界,我们又怎样认识正在崛起壮大而愈发跋扈的IS?在2015年11月26日星期四晚,大学生理论学术中心举办了第四十一期双周青年汇——“恐怖主义:宗教激励抑或政治野心?”,意图更深入的了解混乱与爆炸背后的一切。来自全校多个学院的同学参与了此次讨论。

会议上,主持人通过丰富的多媒体展示很快地展示了现今的全球暴恐事件形势,简要介绍了恐怖主义的发展历史,与同学共同探讨了恐怖主义的产生原因,分析了宗教激励和政治斗争在暴恐问题身后的推动性,又进而反思了城市恐怖主义愈演愈烈的根源所在。在此过程中,主持人与台下观众的频繁互动也给严肃认真的讨论增添了一分活力。

活动进展过程中,同学们也通过观察欧洲“多元化”政治包容带来的结果试图为中国在当今形势下的选择寻找借鉴。何为民主自由,如何追求政治稳定,这些都是始终难以达成一致观点的话题。同学们发表了各自的看法,也在观点碰撞中深化了思考。

双周青年汇旨在让青年探视更广阔的世界中的存在,并将其化为我们的行动指南。在会议的尾声,主持人引导大家思考我们客观看待宗教狂热分子的政治野心和对民主社会的真实追求,同时用多个标准尊重文化的多元性。

在会上,各位与会同学参加进来,共同思考,发表观点。形成了相对良好的讨论氛围。希望这个活动给我们带来的关注、探求、反思的习惯能更长久地保存在同学之间。也希望双周青年汇这项活动能在今后越办越好,带给大家更多的思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