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文化】​纵观两会心系天下,和谐班级共创辉煌

栏目:保险学院 关注:622 来源:未知 作者:uibeeanews 发布日期:2015-04-10

纵观两会心系天下,和谐班级共创辉煌

——暨2015保险学院“Duang~两会来了”团支部擂台赛圆满举办

校团委讯(保险学院供稿 记者:齐寂允  摄影:刘芳菲 编辑:蔡梓煜)2015年4月9日下午14:00,2015保险学院“Duang~两会来了”团支部擂台赛在宁远528教室拉开帷幕。保险学院分团委书记汝鲁恒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比赛作为2015保险学院团支部擂台赛的最终评选,共有七个班级入围,各班纷纷摩拳擦掌,现场气氛热烈而高涨。

大赛伊始,分团委组织部部长曹梦楚代表团支部发言,介绍了本次两会系列团日活动的概况及进展,并对最终进入决赛的班级表达了祝贺。她表示,这次团日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和团结心,让她感到了久违的温暖。

本次比赛分为班级简介、“画说”阐述和风采展示三个环节。第一个出场的班级是2014级风管一班。他们的简介匠心独运地采用了短片形式,以班长为首,一位位同学纷纷描绘了他们心中的班级。“温暖”“团结”之类的字样不绝于耳,班级的和睦显而易见。接下来出场的2014级社保班则正如班长所说,是一个“萌萌哒”的班级。他们的风采展示也恰如其分地印证了这一点。改编喜剧《一盒椰蓉球引发的惨案》笑点不断,而其中反腐倡廉的精神也引人深思。2014级精算一班的歌舞青春洋溢,展现了保险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引得台下尖叫连连。

班长描述

比起古灵精怪的2014级同学,2013级的学长学姐们的表现更有大家风范。2013级风管二班紧紧围绕“扬帆起航”这一主题诠释了“画说”作品中的深意,歌曲《校园》唱出了贸大学子生活的苦乐酸甜。13级精算一班的大合唱《时代的勇气》唱出了所有人的心声“向所有梦敬礼”,气势磅礴的歌声仿佛对未来的宣誓。而最精彩的莫过于2013级风管一班的表现。在班级介绍中,风管一班团支书谭红楠同学深情地表示,这是一个像家一样包容的集体。而风采展示中的“新闻联播”则更反映出风管一班同学们对于两会热点问题的了如指掌,尤其是模拟采访孙洁院长的环节,充分表现了两会在学生中的影响之深,传播之广。

经过长达一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一等奖由2013级风管一班夺得,2013级精算一班获得第二名,2013级风管二班和2014级精算一班并列第三名。汝鲁恒老师亲自为冠军颁奖。随后,汝老师为本次活动做总结。她表示,团支部一向以关怀学生生活、培养良好心态为己任,引导同学们健康成长。本次擂台赛很好地诠释了这一点。在总结参赛班级的优点和不足的同时,她由衷感叹,年轻真好,并教育同学们不负光阴,不虚此生。

老师点评

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2015保险学院“Duang~两会来了”团支部擂台赛顺利落下帷幕。本次擂台赛作为2015保险学院两会系列团日活动的压轴之作,取得了巨大成功,充分体现了保险学子团结集体、关注时事、志存高远的精神风貌。衷心希望保险学院分团委的各项活动能越办越好!

获奖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