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文化】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金融学院学子踊跃收听收看两会开幕式

栏目:金融学院 关注:487 来源:成长惠园 作者:uibeeanews 发布日期:2023-05-10

(校团委讯  金融学院分团委供稿)3月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报告。金融学院组织各年级同学线上收看、学生党支部党员及团学骨干代表于博学楼925、博学楼918通过网络直播收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并开展热烈讨论。

1692760446321474.png

       全国“两会”的召开彰显了中国制度的优越性,承载着人民群众的殷殷期待。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的首个全国人代会,对党和国家具有重要意义。金院学子积极关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认真感悟大会精神,学子们一致认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报告实事求是、关注民生、催人奋进、促进发展,表达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共同期望。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通过对党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的集中学习,金院学子更加深刻领悟到作为新时代之青年,要怀有梦想、脚踏实地,用青春的汗水在新的征程上凝聚奋斗力量、书写青春华章。

1692760494628859.png1692760512285783.png

       金融学院全体学生定将心系家国,红心向党,踔厉奋发,不负韶华。以本次会议传递的发展方向和奋斗精神为指引,在青春的画卷上绘上光彩的一笔,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主席团 谢秋雨

“人间正道是沧桑”。现今的中国,是一条腾飞中的巨龙。改革开放40多年,我们党紧紧联系人民、依靠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坚持独立自主走自己的道路,历经多少荆棘、多少曲折,多少灾难,多少奋斗终于取得今天的辉煌成就,变成了一个初步繁荣昌盛、充满生机活力的社会主义国家,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中国梦”从此永不停歇,绝不更替。

开幕式已经结束,接下来的两天我将认真观看两会。对于个人而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就要坚定信心,认真落实,因为两会和每个中国人息息相关,两会贯穿着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饱含着心系群众、关注民生的情怀,充分体现了高超的政治智慧、深邃的战略思维、坚定的战略定力,充分展现了心系人民的炽热情怀、忧党忧国的责任担当,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国两会所提出的议案和提案是全国人民关注的事,更是指引我国的不断发展的新声音,当我们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就是我们在实现自己的“中国梦”。

作为一名学生骨干,我要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今天的我们,站在疫情放开后的经济复苏关键时点上,建设伟大祖国,实现个人价值,我们任重道远,责无旁贷。今后工作中我将恪尽职守,将两会精神内化为工作生活的驱动力,带动学生组织不断提升自身,提升工作成效。

学生会 崔泽楷

一个又一个的五年走过,中国在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综合国力等各方面都持续进步,一步步走过一个又一个的台阶。随着2023两会的召开,我们的各项工作又有了全新的开始,在当前的时点之下,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就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并将其落实贯彻,作为学生干部,则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引领好其他学生,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过去五年,新冠疫情肆虐,我们在面对这一前所未有的境况时真正做到了举国一心、上下同力,尽最大努力遏制住了病毒的传播。此外,在科技创新、经济发展等其他领域,我们也有了十足的进步与突破。在未来,我坚信我们一定会在正确的道路上砥砺前行,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志愿服务团 王驰宇

一年一度的“两会”,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举国关心,万众瞩目,也受到世界各国领导人们的热切关注。而今年的两会尤其重要。在后疫情的时代,中国的经济得到了健康的发展,这是我国人民齐心协力的巨大成功,对世界人民更是巨大的鼓舞。我国在疫情时期的防疫政策和在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发展政策,是得到了实践和时间检验的宝贵财富,是值得世界各国借鉴的宝贵经验。

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也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更要仔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不忘初心,为民服务,走进新时代,实现新作为。我们要主动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到社会发展的洪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