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文化】传经授业,助力未来

栏目:保险学院 关注:939 来源:未知 作者:uibeeanews 发布日期:2016-05-04

传经授业,助力未来

--保险学院“做你的引路人”保研考研经验分享指导讲座成功举办

校团委讯(保险学院供稿 记者:郭子腾 摄影:庄建非 编辑 张晓阳)20164281330,保险学院“做你的引路者”保研考研经验分享指导讲座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博学楼205室成功举办。活动特邀嘉宾吉润东、陈渝、王典文、唐玮珊、王封钦、姚玉伟、周赛七位2012级优秀学生和新东方考研英语指导老师梁晨出席此次活动。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年级的众多同学来到现场聆听此次讲座。

活动伊始,新东方考研英语指导老师结合自己多年教授学生准备考研英语的经验,给同学们带来了满满的干货。他讲到,国外读研和香港读研都对同学们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非常考验同学们的抗压能力、时间管理能力、自我学习能力,所以他建议同学们可以先在国内读研,如果有些同学还是想要去国外读研,可以在国外读一个不同专业的研究生学位。同时,他还就考研英语的阅读题型和写作题型进行了现场的指导,告诉同学们提高自己的词汇量,尤其是同义词的词汇量,是提高自己考研英语分数的有效手段。他风趣幽默的语言和耐心细致的讲解获得了台下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第二位登台讲解的是保险学院2012级优秀学生吉润东,他被保送北京大学CCER直博。他首先介绍了自己的保研阶段个人基本情况,极高的绩点3.9和丰富的科研经历如组织产业论文、挑战杯北京市特等奖、美国数学建模比赛一等奖等博得了同学们一阵又一阵的惊呼。在他分别介绍了他在清华经管金融专项、复旦经院金融专项、清华五道口直博、北大汇丰CCER项目中的面试情况后,他给同学们带来了自己的保研准备建议,他将学业排名和英语能力放在首位,同时鼓励同学们跟随导师做自己的优秀论文,在日常生活中培养金融、经济直觉,关注时事,做到专业课基本功扎实。他一句句诚恳的建议俘获了在场同学们的心,现场掌声不断,活动气氛也就此达到高潮。


接下来登场的保研考研大牛分别是贸大保险学院保险专项周赛、人民大学应用统计(风险管理与精算方向)王典文、人民大学金融专项姚玉伟、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管理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金融工程双硕士王封钦、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管理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金融工程双硕士唐玮珊,他们分别就自己当初备考考研的时间安排、复习资料的选择、各自项目的优劣势、和复习期间的复习建议进行了介绍,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也鼓励同学们拼一年去考研,赢得更美好的人生。

最后登场的是2012级精算与风险管理专业、现已保送至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金融专硕项目的陈渝,他主要通过教育厅关于保研的相关政策文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关于保研选拔的要求和保险学院关于保研条件的通知文件进行了保研政策的解读,告诉同学们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丰富自己的个人经历将会为未来自己的人生增加砝码。他真挚诚恳的语言感动了同学们,也为此次活动做了最好的结束。

相信在本次活动后,同学们能够对保研考研有清晰的认识,也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可以反复体会今天学到的知识,早日提升做好自己的规划,找到实现梦想和放飞理想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