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文化】放飞风筝,寻觅青春

栏目:保险学院 关注:680 来源:未知 作者:uibeeanews 发布日期:2016-04-20

放飞风筝,寻觅青春

——保险学院“春天里寻觅青春的样子”三走活动之风筝节

校团委讯(保险学院讯  记者:谭琳子 摄影:曹叶儿 编辑 张晓阳)2016年3月24,13:30保险学院“春天里寻觅青春的样子”三走活动之风筝节在博学602举办。保险学院辅导员刘永栓,老师毕洪伟、李晋清,分团委副书记曹梦楚、学生会主席许天元、副主席王佳越、刘雪纯出席了本次活动。保险学院的同学或组队或个人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风筝节活动以健康第一为指导思想,鼓励同学们要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放风筝的渊源。古时候在每年的阳春季节,人们就会放风筝。追逐风筝,嬉戏春风,放飞心情,享受快乐。主持人还教了大家一些放风筝的技巧,风力忽然转强风筝摇摆而倾斜度过大时,要迅速放线,并迅速往后奔跑抖擞下。这次活动分为两轮,第一轮是风筝装饰环节;第二轮是放飞风筝。由评委选手的表现打分,评出一、二、三等奖。

在第一轮风筝装饰环节中,现场的氛围可谓是热闹非凡。选手们大多是两人合作,热情满满。他们按照事先的计划,拿起了手中的画笔,在风筝上描绘出了五彩缤纷的色彩。曹梦楚和王佳越学姐也参与其中,投入于绘画。选手们十分专注,他们互相配合,“你来勾画,我来涂”。不一会儿几个美丽的图案就跃然纸上了。这其中有蓝天、草地、卡通人物等等各具特色。选手们作画时脸上洋溢的笑容和今天的灿烂阳光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完工后选手们展示并介绍了自己的风筝作品,风筝上的每一个图案,每一个字对他们来说都有非凡的意义。到了第二轮放飞风筝环节,大家拿着自己的风筝来到了轮滑场上开始一一试飞。起初风比较小,而风筝也就像倔强的小孩儿,怎么也不听话。许多风筝是“万事具备只欠东风”。逐渐地,风大了,经过几下抖动,几个风筝轻易的飞了起来,同学们脸上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李晋清老师也融入同学中和大家一起放起了风筝。最后由两位评委老师给选手们打分,并给获奖的同学颁奖。

给学生们一片天,让他们放飞理想、放飞希望;给文化一片天,让他尽显美丽、尽显生机。这次的风筝节活动展现了大学生的青春风貌和积极向上的精神。希望同学们能够放下手机,出去走走,感受这春天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