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文化】统计学院“安全伴我行”知识讲座顺利举办

栏目:统计学院 关注:355 来源:成长惠园 作者:uibeeanews 发布日期:2023-04-20

(校团委讯 统计学院分团委供稿)2023年3月30日下午,由统计学院分团委项目部主办的“安全伴我行”知识讲座顺利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保卫处胡瑞丽、赵海洋老师和安全法治宣讲团成员李奕霏同学,为统计学院100余名同学们带来安全知识讲座。

李奕霏同学重点介绍大学生反诈知识。通过视频,她结合我校学生受骗案例,从诈骗的定义和特点、易受诈骗人群、诈骗类型和案件分析、如何预防诈骗四个部分进行讲解,强化同学们的反诈意识。

1681998877129758.png 

1681998907944760.png

保卫处赵海洋老师向同学们讲解消防安全知识。赵老师从火灾分类、宿舍火灾发生原因、注意事项、消防器材介绍、火灾撤离方式、自救措施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重点强调“预防为主,生命第一”的消防理念。

 1681998950180887.png

保卫处安保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灭火器实操教学演练,同学们踊跃参加,学习并体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要点。

1681998991252330.png

1681998985114065.png

多一份小心,多一份安心;多一点当心,多一点放心。以下是保卫处老师为同学们介绍的反诈措施,希望同学们牢记心中:

1.保护好个人信息及联系方式,不要将个人情况透露给陌生人,避免因信息泄露造成风险。

2.不随便加陌生人为好友。当接到自称亲友、同事、领导添加微信、QQ好友的时候,要通过电话、见面等方式核实。

3.对于通过微信、QQ发来的添加好友信息,可以通过“全民反诈”APP的“身份验真”模块向对方发送验真请求,进行身份核实。

4.一旦发现电信诈骗,请立即拨打保卫处电话64493110或直接拨打110报警。

5.把这些诈骗的手段也将给父母听呦。

6.建议下载“全民反诈”APP,了解骗子的套路,学习面对诈骗的处理方案和预防受骗的心理预警,并保护自身的信息安全。

希望同学们将防范意识牢记于心,保护自身安全,共建安全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