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文化】研路相伴 助力远航 ——记外语学院保研经验分享会

栏目:外语学院 关注:816 来源:未知 作者:uibeeanews 发布日期:2021-04-20

研路相伴  助力远航

——记外语学院保研经验分享会

(校团委讯 外语学院供稿)2021年4月15日18:30,由外语学院分团委组织部主办的保研经验分享会于宁远楼726教室顺利举行。2017级意大利语专业的卢俊妃、西班牙语专业的钟璇、越南语专业的姬美伊和阿拉伯语专业的刘婧受邀参加本次分享会,为同学们分享保研经验。

首先登台的是意大利语专业的卢俊妃,她从申请和备考两方面讲解自己的经验。申请方面,她建议大家反复核实申请条件,并依照申请条件给自己制定针对性的计划。备考方面,她建议同学们关注时事热点并加以思考,同时提高自己的英文口语表达能力和中文写作能力。最后,她从明确个人定位、做好时间规划、保持乐观心态等方面阐述了准备保研的注意事项,使同学们对保研有了更加明晰的了解。

随后,西班牙语专业的钟璇为大家介绍了保研的时间线,使同学们对保研的相关程序有所了解。她还给大家分享了保研信息获取渠道,比较了各个渠道的优劣。她鼓励同学们重视语言能力的培养、积极参加科研项目和学科竞赛。她还为同学们讲述了自身的经验:积极准备、大胆尝试;口头与书面表达能力并重;提升团队合作意识。她分享的宝贵经验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越南语专业的姬美伊则给大家带来了关于北大外院推免考试的详尽介绍。她着重为大家介绍了推免考试的具体内容,建议有意愿的同学在专业能力、文化素养、科研素质等方面进行提高。最后,她建议同学们在深耕本专业的同时也要重视英语学习,在本科阶段丰富个人经历、扩充知识储备。姬美伊认真细致的讲解,引发了同学们对未来道路选择的深思。

阿拉伯语专业的刘婧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保研经历。她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我校的保研细则,为同学们指出保研本校需做怎样的准备。接着她为同学们梳理了出国、竞赛、科研、学生工作之间该如何权衡与取舍的问题。她鼓励同学们不要放弃希望,要正视困难并最终战胜它。通过刘婧的讲述,同学们收获了直面困难的勇气和信心。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学姐们也一一耐心回答,同学们的疑惑都得到了详细解答,对未来的安排在他们心里逐渐明晰。

伴随大家热烈的掌声,本次保研经验分享会圆满落下帷幕。优秀前辈们的经验如春风吹过,为同学们拂去学习路上的迷雾,引人走进明媚的阳光。相信同学们将会以优秀榜样为标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砥砺前行,迎难而上,以奋斗之青春书写无悔的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