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文化】文化交流,思想碰撞

栏目:中国语言文学院 关注:575 来源:未知 作者:uibeeanews 发布日期:2014-12-15

文化交流,思想碰撞

——记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第四次韩汉语角活动

校团委讯(通讯员 冯彦奇 编辑 王奕文)2014年12月11日下午3点35分,中文学院第三次韩汉语角活动在求索楼216举行。中文团学学术部部长但萌同学主持了本次活动。

开始.JPG

在本学期最后一次韩汉语角活动中,五组中韩同学展示了他们想要与大家分享的主题内容。

首先上场的是陆璐组,他们以中韩美食为主题为在座同学展现了包括鸡肉汤圆,切糕,炒年糕,泡菜等在内的美食的魅力。之后的吉强浩小组新颖的提出了“同节不同过”这一主题,为同学们从节日的角度展示中韩两国的文化差异。此外他们还着重为大家介绍了三个重要的韩国节日,如纪念独立运动的三一节,八一五光复节,也就是国庆节以及七一七制宪节,在增长了中国同学的知识时,也让他们更深刻的了解了韩国的历史。

董媛章小组综合了中韩各方面差异,定题“中韩文化对比”,让同学们更系统性的了解不同文化的内涵。该主题以节日差异,跆拳道与中国武术,中韩语言比较为切入点,为同学们详细解说了每一个分主题,以及小组成员对其独特性的见解,使人印象深刻。

之后,罗建森小组介绍了他们自己的家乡,有天水,贵阳,釜山,保定等城市。此外还有一个韩国同学特别介绍了韩国的独岛,强调了其关于领土归属的观点。

最后,金政炫小组以“萌宠”为题,着重介绍了世界上的各种猫,英国短毛猫,波斯猫,加菲猫,苏格兰折耳猫等。中国同学也很应景的介绍了动漫化的猫形象,如叮当猫,Hello Kitty,黑猫警长等。

在展示后,但萌同学总结说,希望通过韩汉语角活动,使中韩学生有更多的交流,帮助韩国学生更好的理解中国文化,从而更容易学习汉语。也让中国同学对韩国有更进一步的了解,方便双方的沟通以及共同进步。最后活动在进行个人的学业辅导之后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