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文化】新老共交流 同助梦起航

栏目:英语学院 关注:1420 来源:未知 作者:uibeeanews 发布日期:2014-10-16

新老共交流 同助梦起航

——英语学院新老生交流会之“我的成长手记”

   校团委讯(英语学院分团委供稿 通讯员 侯晓蕊 符一鸣 编辑 张旭童)10月13日18:30,英语学院我的成长手记”——新老生交流会在博学楼503召开。

出席本次交流会的嘉宾有:13级财新班黄思卓、13级商英5班王中佳、13级翻译1班巨润梓、12级商英1班易嘉昕、12级商英1班朱子月以及11级商英1班李炤坤。

首先,13级财新1班黄思卓上场发表演讲。她以苹果公司的口号“Think Different”开场,解答了大家对“时间”问题的困惑。她指出做好规划、列出list是规划时间的好办法,并且可以根据重要性对事情进行排序。同时,拒绝拖延、提高效率,形成交互性的学习网络体系也很重要。她建议大家要平衡学习和活动的时间,并且善于在生活中发现乐趣。最后,她为学弟学妹们送上了衷心的祝福。听完黄思卓学姐的演讲,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英院代代传承的凝聚力。

随后13级商英5班王中佳同学上台分享自己的经验。他演讲的主题是:关于,你的未来。首先,他提出了一个问题:在大学,我们想要得到什么?值得我们追求的事情有很多,我们要找到自己真正的需求,并且为它不断努力。其次,他就时间分配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并且也强调了做好规划的重要性。另外,他从学习的重要性、学习态度、方法、内容等方面给大家分享了他对学习的看法。他还提到,面对大学纷繁复杂的活动,我们要做出选择。更贴心的是,他向大家分享了一些帮助自己提高效率的实用软件,并且就如何合理地生活提出建议。他说保持身体健康和作息规律是很重要的,并且要明白在注重学习的同时,拓宽人脉、丰富朋友圈也不容疏忽。最后他告诉同学们,要尽情逐梦,不要惧怕挫折。

 

黄思卓学姐回答学妹问题

第三个发表演讲的是13级翻译1班巨润梓。她演讲的主题是保持信息畅通。她向大家分享了使用各种网络平台的方法,并且为同学们怎样修满二三课堂的学分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最后,她还向大家分享了她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经常浏览的网站和常用的应用程序,使大家受益颇多。

接着,12级商英1班易嘉昕发表了演讲。她建议大家做好规划,并且学会衡量和取舍,同时根据自己的目标做出相应的努力。在学姐的演讲中,我们感受到了一名优秀贸大人的自信与沉着。

 

易嘉昕学姐讲解如何合理安排时间

第五个发表演讲的是朱子月。她就同学们与留学生交流的方面发表了建议,并且以照片的形式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出国时的有趣经历,同时鼓励大家多与留学生交流。这番演讲,让大家大大增加了与留学生交流的信心,更增加了同学们对国际交流的了解。

最后发表演讲的是李炤坤学姐,她向大家解释了读研、实习、工作方面的政策信息,提倡大家提前做好对未来的打算,并且在实习、兼职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最温馨的是,她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今年暑假在广州宝洁公司的实习经历,让大家了解到找一份高质量的实习工作、并且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的重要性。在她的讲述中,穿插了写简历、网申和面试的小技巧,贴心的话语仍在我们耳边回响,从她的话语中,我们仿佛能看到她不平凡的经历。

    一年一度的新老生交流会结束了,听完整场演讲,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学姐学长提供的建议,更是满满的感动和对未来的信心。感谢今天出席活动的嘉宾给大一新生每一条真挚的建议,相信大一新生们一定能在未来的大学生活里,借鉴这些宝贵的经验,踏上一条更加光明与平坦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