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心永存,志愿服务情常在”志愿分享讲座活动

微信扫描二维码,快速报名。
课程介绍
保险学院

活动时间:2023-03-30 15:00-17:00

活动地点:求索621

主讲人介绍:

1. 高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及俄克拉荷马大学金融系访问学者。2019年9月至2022年8月先后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文理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挂职副院长。主讲国际金融、国际结算、国际金融管理、国际金融市场、外汇交易与管理、中国外汇管理和国际投资等课程。主要研究领域涉及主权财富基金、国家外汇储备管理、人民币国际化和数字经济等。在国内外核心期刊杂志发表论文40余篇,专著1部,译著2部,教材10部,主持省部级课题、校级课题及横向课题共计8项,参与各层次项目共计11项。现为北京市国际金融学会理事。

2. 侯明,女,中共党员。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妇产科医学硕士,公共卫生管理副研究员,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理事。曾就职解放军火箭军总医院,现任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社会工作科科长、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秘书长。自2008年从事血源管理和志愿服务管理工作,在无偿献血公益、社会组织运营、志愿服务管理等方面具备丰富的理论积累和实践经验

讲座简介:

新时代的背景下,雷锋精神既是一种文化精髓,也是时代精神的凝结,更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延续。为了弘扬雷锋精神,继而倡导大学生积极投身于志愿者服务活动中,保险学院邀请了社会上的优秀志愿者分享自己的志愿经历以及志愿服务过程中产生的感悟,鼓励同学们通过身边的事情献出自己对于社会的一份力量。

本次雷锋精神志愿分享讲座,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志愿精神,并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弘扬志愿精神,旨在提高同学们的社会参与感与使命感。

我们将借本次讲座为志愿者提供一个极好的平台,结合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讲述自己与雷锋精神的故事。通过分享自己的经历来帮助同学们增长见识,让同学们在聆听中体会到参与雷锋精神的光荣与骄傲,并对习主席的讲话有更深的认识。

响应国家号召,延续雷锋精神,激励同学们继续奋斗。

通过本次讲座,让同学们认识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的重要性,并时期成为生活的一部分,让志愿者服务成为我们的一种日常习惯、生活方式和青春时尚。